close

前幾天心血來潮量了體重,赫然發現掉了二公斤多。

熟知我近況的親友必知,這絕不是好事。

 

開學第三周,

哥哥換了新學校、新老師,

弟弟也是新學校、新老師,

我在心裡面亦步亦趨地跟著他們、觀察他們。

 

哥哥的新導師很開明,(我觀察)尤其欣賞哥哥的一手漂亮端正的字體,

她好似(目前)能接受哥哥那種「追求完美、不管死線」的堅持,

功課量也合理,我稍稍鬆口氣。

 

弟弟的導師之前教過哥哥,也是哥哥低年級導師的妹妹,完全領受過哥哥的龜毛個性。

我有事先提醒她「兄弟倆大不同喔

但是,

開學第二天,她寫聯絡簿「弟弟自願當班長喔(這是謹慎的哥哥從沒做過的事兒~~我花了一晚告訴弟弟什麼是「班長」)

開學第三天寫「弟弟的字要加強喔(我知道我知道,有鑑於哥哥太早習字、握筆不正確,弟弟念的可是血統純正的蒙氏幼兒園呢他沒寫過字、還要慢慢練才行)

平心而論,弟弟的功課很少,但他超氣我檢查他的醜字的。

 

早上送弟弟上學也是個任務。

我試過讓弟弟坐在駕駛座正後方、副駕駛座,最後決定讓他坐在右後方的位置,

買了一個增高墊、用燕尾夾夾住安全帶(免得孩子拉不動安全帶無法扣上、或回捲的時候勒住小孩),讓弟弟書包揹著坐(以求下車迅速)

也為了避開學校正門車流而讓孩子在側門下車,

但「自己解開安全帶、開車門、下車、關車門」對弟弟而言仍感吃力,

導護媽媽常走過來幫弟弟的忙,

這二天,我們還早到了點,側門沒開,

幸好導護媽媽來了,我調轉車頭仍舊上班了。

 

即使前置作業這般努力,我仍是避不開高雄市赫赫有名的「民族大中交流道」。

 

昨天上交流道前,一台車號1366YARIS擦到我後視鏡,

(想來她擠進我前方後應立即後悔了:她擦撞到我之後還強行擠到我車前--->這是要給我機會撞她車屁股、還是讓我可以跟蹤得知她上班所在?)

(後悔的事情不要做啊!)

(【新聞】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08788 )

(有一次一台三菱轎車也是在高速公路上不打方向燈地變換車道插隊,孩子的爸嚇唬地開車急追,三菱轎車立刻加快馬力從另一個交流道溜走了!)

 

今天是一台聯結車在我後面、還閃大燈,

想來他不是閃我,而是嫌前方車子起步太慢,

有他當背後靈,今天上交流道挺順利的,

但還是有點怕他的煞車系統(或是他的反應能力)不夠靈敏……

 

我上班時間比之前大概晚了20分鐘,

少了這20分鐘,下班回家煮飯非常吃力。

(5:30下班、5:50接到弟弟、6:00到家開始煮飯、6:30接哥哥、6:50哥哥到家、7:15開飯)

 

開學這幾天,我吼弟弟的次數已比去年一整年還多因為著急

 

我沒辦法讓弟弟立即寫出令人滿意的字,但書寫本來就急不得,

(甚至弟弟連注音的四聲都還分不大出來)

我該讓他多一點時間慢慢寫、陪他寫出他自己滿意的樣子。

 

我決定,

利用假日先做好一些醉雞或滷肉,省去晚餐一道菜的時間;

星期三孩子們都上半天,功課多已在安親班完成,出門吃晚餐輕鬆一下;

還有,明天我要試一條新的路線,

我從仁武交流道上國10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