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哥哥轉學後,班級問題多多,

其中最嚴重的,是霸凌。

因為導師耐心不足、不愛管事,

班上的秩序與工作,都由幹部同學管同學(其實功課除國語外,也都讓同學改)

若有任何爭議,幹部同學說了算,

慢慢的,班上(幹部)霸凌的風氣就隱然而生。

 

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

如果自己朋友即使做錯事,我們也多半只口頭唸唸「下次別再做囉~」,

沒交情、甚至是討厭的人,一點點的不小心,也會被記得牢牢的,

如果再加上有自己手握權力,可以處罰別人,

那麼,就會有人刻意結交這位「有權力的朋友」,

當然也會有人是倒楣鬼。

 

小乖哥哥不算討喜,

他實事求是、一板一眼,

甚至有時會對不科學、不理性的事情嗤之以鼻。

但以一個10歲不到的孩子而言,他相當要求自己,

除了「愛講話」這件事,我們很少聽到老師對他有其他的意見。

 

但是到了新學校,一開學老師居然說小乖哥哥「說謊」!!

簡短扼要的說,小乖哥哥和班長大人對於「午休睡著了沒」一事有爭議,

老師直接判定班長說你沒睡就是沒睡,所以你不但沒睡還撒謊!!

諸如此類零零總總的事情層出不窮,

我們也一度以為孩子在家和在校表現不同,

真的是很痛苦的一學期!!

 

新學期開始,懷孕的導師去安胎,

換了代理老師來。

新人新氣象,孩子不多久就發現了,

所以,一開學就罰同學百來遍圈詞的幹部,被代理老師叫去問話了;

那個動不動就沒收同學物品做為懲罰的事,取消了。

 

之前一直一直一直被處罰的男生們(因為老師信賴的都是女生)

從默默試探到明目張膽的組織反抗,

是的,聰明又調皮的小男生們組織起來一起對抗那位副班長。

 

第一天,副班長(語帶威脅)我勸你們趕快解散喔!不然等老師回來我跟她講!

小男生們:「現在是代理老師在,不是**老師在!

 

第二天,副班長(還是語帶威脅)我跟我媽媽說了,她說你們再不解散,她要來學校!

小男生們:「如果你媽媽要來,我(們)也會叫我媽媽(爸爸)來!

 

第三天,副班長(還是威脅):「我爸爸認識很多人喔!他的長官的長官就是行政院長!

小男生們:「那我(們)也回去問我爸爸 (媽媽)認識哪些人!

 

昨天,小女生早早上學,

趁四下無人,偷偷問小乖哥哥

你們為什麼都要『反抗』我?是因為我曾經用電筆電你們嗎?」

(是的,她用「反抗」這個字喔!)

(電筆是一種整人玩具,長得像自動鉛筆,但按下去會被電到)

 

小乖哥哥:「我才不會因為『電筆』的事生你的氣,」

(很嚴肅的):

 

但是,這件事你自己要想懂,

               不然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小女生應該很傷心,

一直強調:「是**老師要我這樣做!要登記你們的名字的呀!

 

憨孩子,

同學吵鬧愛講話不排隊不守時功課不主動交訂正沒完成抽屜亂糟糟置物櫃滿是垃圾,

不是你一直登記「罰抄課文」就能改變的,

 

 

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