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行李箱在台灣是不普及的,但是電視連續劇裡的人要出國,就是會拉著一個行李箱往前走,感覺很威(我真是膚淺啊!) 但是行李箱不常用,為了少少幾次的出國旅行買一卡皮箱,就覺得沒必要!!

 

    所以到了結婚要出國蜜月,還是沒想買行李箱,跑去跟時髦的阿姨借,她叫我們幾天後再去,居然就送了我們一個行李箱,說是阿嬤參加廟口活動抽獎抽到的—就是我們家的第一個行李箱。

 

    後來慢慢出國次數比較多,簡單的深藍帆布行李箱陪我們去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很多箱子,才知道這箱子才登機箱的大小而已(就是小到可以手提上機啊!)。

 

  前年從美國回來(去這麼遠的地方還是跟大姊借行李箱),下定決心買了MUJI的27吋舊款旅行箱(當時正在出清拍賣!我還是覺得這平常用不倒的東西不該花太多錢!!)。這行李箱陪我們全家一起去金門,然後又去了日本,居然在第三次我和哥哥去新加坡時,一落地,它就壞了!!

 

  發現的人是小乖哥哥。

 

  我和朋友約新加坡見面,但是我早到她晚到,自己一早帶小孩轉機到樟宜機場天色已晚,還在研究該如何買捷運票到飯店時,

哥哥拿了一塊塑膠碎片給我:「媽媽,這是什麼?」

我:『塑膠片啊?你在哪裡撿到的?』

哥哥:「地上」

 

其實當時我很忙亂,好不容易靠別人幫助找到機場捷運站,正忙著研究買票方法。如果這碎片出現在台北車站我應該無感(那地上真是無奇不有啊!),

但是,就這麼一個突來的念頭:這裡是新加坡,地板這麼乾淨,怎麼會出現碎片??而且這碎片的紋路看起來挺眼熟的……

 

然後,哥哥又指著行李箱:「好像是我們掉的?」

我定睛一看,差點昏倒:真的,行李箱露出一塊白白的泡棉,箱殼破了!

好了,現在要做的工作有:研究路線、買捷運票、帶小孩吃晚餐、找到飯店並CHECKIN、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還有「行李箱壞了!!」,

 

(看得出來嗎?破洞在行李箱的右上方、露出來白色小小三角形的地方,

其實行李箱就是需要耐壓耐撞,外殼破掉的行李箱,結構都壞了,是絕對無法再飛行的。)

IMG_20140627_195354[1]  

這是這趟行程的第一天,我還有六天的旅行,還要去馬來西亞的新山、飛檳城,再飛香港、轉機回台灣,這行李箱撐得了嗎?

等等,我還在機場裡,也就是說這是飛行當中弄壞的,

我記得INES曾在一次閒聊當中品評各家航空公司的服務,她提到行李箱是消耗品,如果行李箱托運時損壞,其實可以向航空公司請求賠償的,

有的航空公司不乾不脆,但有航空公司會直接賠(如:JAL),

而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行李箱去哪買?

但是這是飛行中弄壞的,我該立刻折回機場才能索賠吧?

但是,都晚上七點多了,孩子還沒吃晚餐,進機場不知何時才能再出來,

還有我如何(用我爛英文)說服機場人員賠我一個行李箱………………

以上,是短短十秒內我個人的內心戲,

 

總而言之,我還是推著箱子帶著兒子回到機場櫃檯找到對的航空公司和地勤人員交涉,

然後又經過特別通道出境回去重掃描一次行李、接受詢問、填寫表格,說明我只在新加坡待二天,之後我會去新山→檳城→香港→高雄(旅人的一轉身真的就是一輩子啊~)

回想起來,國泰航空公司很乾脆就說要賠我一個箱子,而且會送到我住的旅館再將損壞的箱子取走,

但是整個過程還是花去了近一個鐘頭。

 

IMG_20140627_195406[1]   

然後我拿到一個American Antler 28吋的行李箱。

 

據 (GOOGLE大神)說,American Antler是個好牌,航空公司沒虧待我,

但是我怎麼都看那個黑黑灰灰的行李箱不順眼。

IMG_20140628_202116[1]  

 

可能我常常叨念這件事吧?

在大立百貨開幕慶時,老公慫恿我乾脆買RIMOWA,

還在促銷活動的最後一天從嘉義趕回高雄帶我去買。

 

好了,一個本來不願花錢買行李箱、嫌行李箱占空間的人,

居然有了28吋的American Antler和29吋的RIMOWA,

然後,因為不夠注意,買RIMOWA時送的1000元禮券還放到過期不能用!!

 

最後,我要懺悔一件事,

就是在新加坡小乖哥哥第一時間發現行李箱破掉時,

我誤以為是他玩壞的,還狠狠兇了他,

過了幾分鐘,我的理智才回來:行李箱怎麼可能這麼脆弱就被小孩壓壞?

如果不是他,我怎麼可能在機場就發現行李箱壞了?

後續跟航空公司的求償就會非常困難,其實他是大功臣啊!

 

那一天在新加坡,我們還坐錯站、走錯出口,很晚才喝到一碗熱湯當晚餐,

隔天頭很痛,上午才去了SINGAPORE FLYER就奔回旅館睡覺。

(最好笑的是,小乖哥哥和GABLE居然都陪我在旅館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而且,第一個睡著的人,不是我喔!!!!!)

 

果然,  每一段旅程,回味之處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箱 航空公司賠償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