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幾天翻檔案,發現這篇應該是老早就寫好的,不知為何沒PO~

現在小乖哥哥還是三年級,不過已是下學期開學了,

我們度過了剛升上三年級的混亂期,因為功課老寫不完,曾想過要停鋼琴課、甚至停英文課,

我跟孩子的爸,還為此吵起來,

幸好堅持與陪伴之下,哥哥挺過來了。

孩子的潛力無限,不需要替他設想得太周到

讓他辛苦點,他自會調整步伐,繼續向前行)

 

 

新任小三(咦?)的哥哥,很快結交了一群朋友,

當然,我每天都豎起耳朵聽他新老師、新朋友的新故事,

其中有一位引起了我的注意。

 

哥哥:「媽媽,林**上課會趴在桌上睡著ㄟ

媽媽(三年級的課有這麼無聊嗎?):「他身體不舒服嗎?他感冒了嗎?

哥哥:「沒有。但是他每天上學都會遲到,所以被老師留下來掃地!

媽媽(偵探上身):「是喔.....那他每天功課有寫完嗎?

哥哥:「沒有啊!老師說他功課都沒寫完~

我想也是。

我們可是努力好久,小乖哥哥才能準時在10點前寫好功課、洗完澡,然後乖乖躺在床上戴角膜塑型片的,

現在國小三年級功課就好多,但是身為爸媽,不能抱怨給孩子看,

有時候,我們不能當孩子的靠山,反而要當老師的靠山,

然後希望孩子自立自強。

 

言歸正傳下去~

媽媽:「是不是沒人叫他起床上學啊? 他有沒有上安親班?

(我的想法裡,如果大人忙於工作,至少付錢讓別人照顧,也算是一種盡責。)

哥哥:「我不知道耶~~不過,他好像家裡面有好多人:社會課時,他有說他家是大家庭

所以,眾人之事無人管(Everybody's business is nobody's business)?

這孩子夾在一群大人當中還被忽略?

 

媽媽(提議):「不然這樣子好了,我們讓林**來我們家住,媽媽來照顧他

哥哥(驚疑不定):「為什麼?

媽媽:「因為他早上起不來啊!還有功課寫不完啊!

       他來我家們住,我每天早上叫他起床,和你一起吃早餐、一起上學,

晚上我一起去接你們,然後回來就一起吃晚餐、做功課,

他一定每天可以吃飽飽、睡飽飽,

你說這樣好不好?

 

猜猜,小乖哥哥願不願意?

 

 

 

 

 

他可花了很大的勁兒來說服我的提議不可行,

包括:「你都沒想到林**會不會適應?」、「媽媽你已經很忙了」、

還有,最重要的「媽媽,林**星期一三五都要玩『塞爾號』,你不會同意的,不玩他會受不了!

(還有「塞爾號」? 那是啥東東? 小三們的休閒娛樂會不會太先進?)

我懂小乖哥哥,他也不是不願意(真不願意他會直說)

而是他還想獨佔爸爸媽媽的愛,現在有阿布弟弟一同分享已是他退讓的極限了

 

 

 

但我一直想起蔡穎卿曾講過話:

孩子就像花,照顧得好不好,一看就知道!

這孩子,其實用聽的,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